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市共青团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15 00:00:00 来源: 巴中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李曜)近日,记者从团巴中市委了解到,为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团干部队伍,今年3月至12月底,全市共青团系统将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以全市各级团干部为重点对象,聚焦当前团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纵深推进从严治团,着力提升团干部的担当意识、服务质量、工作效能、个人修养。

  团市委书记朱晓聆表示,当前我市个别团干部在机关深居简出、养尊处优,工作拍脑袋、瞎指挥,缺乏深入一线、沉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动力,不会倾听青年呼声,对待青年群众方法简单粗暴,态度轻慢敷衍甚至故意刁难。

  为此,3月7日,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全市共青团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各团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团市委机关干部、市直机关团干部要联系1-2个基层团组织,每年为基层团员青年解决1-2个实际困难,培养1-2名青年典型,形成1份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坚持团的工作机关“开放日”常态化,推进团干部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每名专职团干部做到“五联”,即联系普通青年、联系青年学生、联系青年群众领袖、联系困难青少年、联系网络青年。加强“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智慧团建”系统等方式,紧密联系全市团员青年。深入研究、高度关注涉及青少年民生的热点问题和影响服务青年的难点问题,在服务困难学生、务工青年、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有特殊困难的青少年群体方面,扩载体、广联系、密服务等。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