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太原青年创业创新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8-03-15 00:00:00 来源: 太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裴怡实习生任宝珍)昨天上午,第三届太原青年创业创新训练营在清控创新基地开营。当天,来自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的创业导师团队,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为我市有志创业的青年送上了一份解渴、实用的辅导课。 “我觉得蔡剑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知识,简直堪比一场头脑风暴!”报名参训的李为浩,已经有了初步创业方向,他希望通过“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用高科技为社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课堂上,蔡教授的当场指点让他受益匪浅。年轻的李佳来自山西通创激光先进制造有限公司,来听课前她特地带上了自己的创新项目——激光快速制造与修复,希望能在课后听一听导师团队的意见。“在这里听听别人的想法,听听老师的建议,我想会对自己有很大帮助。”李佳说。

  昨天,在报名参训的300多名青年中,有的刚刚独立创业,有的已带领团队入驻创业园区或孵化机构,有的还在创新创业的路上。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伴随着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不断深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把青年创新创业作为服务中心、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创业创新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交流展示会等系列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实现创业梦想,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由市“双创”示范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训练营,为期7天,将从创业团队打造、创业人才发展、商业模式创新设计、双创背景下的股权融资、路演 PPT 设计等课程入手,帮助有志青年充实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