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波院士公园有了片“青少年成长林”

发稿时间:2018-03-12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曙杰)3月11日上午,“青春共成长 悦绿越美丽”宁波市青少年成长林种植活动在鄞州区院士公园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等4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少先队员、园林工作者、农业创业青年和青联委员组成的“亲绿使者”代表们发布了守护誓词,倡议全社会爱绿、增绿、护绿,共同守护“美丽宁波”,做“环境美”的践行者、“人文美”的倡导者和“风尚美”的引领者。

  植树现场团员青年、市民代表们在院士公园规划的区域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将填土、扶苗、浇水等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不一会,一片片裸露的空地变成了一片“青少年成长林”,共种下香樟树苗和紫薇树苗等200多棵。

  此次植绿护绿活动,是团市委在第40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功美丽宁波的一次生态环保践行行动,旨在能引导更多的青年和社会大众亲身参与到生态环保中来,用每一份小小的力量,汇聚成一座城市的山清水秀,共同助力该市“名城名都”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3.12植树节期间,全市各个区县(市)团员青年根据统一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开展了“青创农场喊你来种树”“旧物换绿植”“绿色公益教育”等不同主题的生态环保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绿色风尚,全市上下掀起一轮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宁波”热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