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毫州市委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贡献青春与力量

团市委书记丁辉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

发稿时间:2018-03-10 07:44:00 来源: 亳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全市共青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亳州市委书记丁辉说。

  丁辉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团市委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头脑,大力开展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

  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把“红船”精神铸入灵魂。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出系列文化产品,让全市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在“五四”“六一”、少先队建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加大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组织青年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成长助力计划”和“情暖童心 微爱圆梦”等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和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鼓励和支持更多亳州青年创新创业,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振兴实体经济,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为统领,以返乡创业青年为重点,努力培养一大批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力量。

  扎实开展“十大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人员遴选活动,选树优秀典型,带领青年创新创效创优。办好亳州青年职工技能大赛,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少年维权岗”等“青”字号品牌创优活动。

  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健全青年志愿者培训激励机制,持续打造一系列特色鲜明的青年志愿者项目。利用学雷锋日、国际志愿者日、中高考、春运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