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鞍山志愿者“快闪”送惊喜 温暖旅客归家心

发稿时间:2018-02-08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野)2月2日,鞍山火车站候车厅熙熙攘攘,在一阵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中,散落在围观旅客中的数十位舞者用活力四射的舞姿,让候车大厅沸腾了起来。青年志愿者们为归乡的旅客上演了一段快闪,这是团市委首批招募的7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春运旅客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也温暖了旅客们归家的心。

  据悉,此次春运“暖冬行动”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鞍山火车站、高铁西站、腾鳌机场、鞍山客运站四站同步启动,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将在全市多个服务站点开展“暖冬”志愿服务,一是为广大旅客提供有序排队购票、验证进站、定点候车、检票进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免费为旅客提供乘车安全小贴士、咨询等服务;三是邀请有书法等特长的青年志愿者现场送福字,免费提供给过往旅客;四是?结合志愿和便民服务,组织现场志愿者与旅客互动,在现场共同演唱歌曲和舞蹈节目,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朝气与活力,传递青年正能量。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根据客流量及时组织调整志愿服务力量,持续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到春运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努力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鞍山春运、平安春运中最美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