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公益傣乡 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返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暨推广普通话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2-06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团云南省委关于开展推广普通话集中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深化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工作。 2月1日,团西双版纳州委在景洪市嘎洒镇纳矿老寨、纳矿新寨举行“公益傣乡 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返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暨推广普通话行动”启动仪式。

  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青年群体和公益组织服务社会的力量和作用,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9名返乡大学生和西双版纳水滴公益、景洪市爱心大本营等公益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州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玉燕叫作了讲话,希望每个贫困户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希望更多的公益组织能够更加关心关注贫困户、贫困村的生产发展,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授予“西双版纳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活动现场共发放衣物280余件、鞋子80余双,所有物资共计价值9000余元。

  嘎洒镇曼点村委会纳矿新寨、纳矿老寨是团州委的挂钩扶贫点,两个村寨均为拉祜族寨子。一直以来,团州委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行动。

  本次活动是团州委开展“公益傣乡 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之一,9名返乡大学生将在纳矿新寨、纳矿老寨开展为期10天的大学生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普通话推广、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改善村容村貌以及辅导青少年假期作业等,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切实为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帮扶。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