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衢州市“志愿汇”青年 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8-02-02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方子豪)2月1日春运首日,由团衢州市委、市春运办、市直机关工委及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衢州市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了3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在火车站、汽车站、民航站的售票窗口、进站口、安检出口等多个人流密集处,向来往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协助购票、维护秩序和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

  来自嘉兴学院的大一学生王佳乐通过“志愿汇”APP报名了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售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前,身穿红马甲的她娴熟地帮助旅客购票取票。“从学校回家的时候,一路上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佳乐表示,从嘉兴回衢州的时候自己的行李又重又多,一路上得到四五个好心人的帮助。这次,她总共报名参加了十天的“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服务。 

  据统计,2018年衢州市、县两级共设立“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站点19个,目前已有1400余名志愿者通过所在单位党团组织或“志愿汇”手机APP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