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宁“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1-29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戚祥雨)1月24日上午,济宁市“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任庆虎出席活动并向“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致辞,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文峰讲话,团市委书记赵鑫主持仪式,市水利局副局长臧建设、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并发布《济宁市“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地图》。

  刘文峰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小青”治水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创造有利条件支持和指导“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活动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形成全社会爱河护河的良好舆论氛围和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积极营造山更青、水更秀、景更美、人水更和谐的良好生态环境,为该市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鑫就各地各部门迅速推动“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同级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将“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作为社会参与环保工作的主要载体,争取用一年左右的时间,确保“河小青”队伍覆盖到乡镇一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要务求形成工作合力。要将“河小青”工作纳入各地河长制工作部署,在组织动员、队伍组建、活动设计、工作协调、品牌推广等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一调度和集中行动,注重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各级相关单位要利用全媒体平台,设计开展“河小青”H5、公益广告、微电影等各类文化产品,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治水护水攻坚行动,充分展示“河小青”治水护水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攻坚、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河小青”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护水力量的总称,“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旨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少年绿色联盟等志愿者组织积极投身水资源治理保护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实现建设“秀美河湖、生态济宁”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水利局负责同志,市青少年绿色联盟会员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