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浮“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启动

发稿时间:2018-01-22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中陈零弟)1月18日下午,由团云浮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律师协会、云安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云浮市“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安中学举行,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开展了活动启动。省市两级律师协会领导,全市各县(市、区)团委、司法局负责人及云安中学师生等共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邹业锋作了讲话,对云浮市开展“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云浮市司法局向云安中学颁授了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牌匾,并向云浮市律师协会代表颁授了“云浮市青年律师公益服务团”团旗;团云浮市委书记廖政望同志宣布了云浮市“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启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谭炳光律师为云安中学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讲座。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宣传咨询区、法律知识互动游戏区、法律知识主题展板区三大区域。市律师协会、云安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处、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和结对云安区的法律顾问律师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法伴人生路”法律知识互动问答,“校园欺凌”和“刑法对犯罪年龄的界定”主题普法转盘,禁毒主题互动游戏等吸引了3000多名青少年学生热情踊跃参与,取得了明显的普法教育成效。

  据了解,“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是团广东省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及省律协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活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选派1000名优秀青年律师,深入各地的乡村、学校、社区等基层一线,以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为主题,以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线,开展多达1000场的志愿法律服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既是云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法治建设和加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生动实践。云安区将以“双百法律服务活动”作为抓手,创新模式引入专业力量参与群众性普法活动和青少年普法宣传及权益保护工作,形成多部门齐抓、多力量并举、多资源并用的社会化青少年维权工作体系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组织发动全区村(社区)法律顾问为114条服务村(社区)和服务村(社区)区域内108间中小学校分别开展一场法律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区内普法责任单位到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和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深化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全面推进群众性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