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泉州团市委持续开展献爱心精准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6 07:50:00 来源: 东南网 中国青年网

  东南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瑞源 黄美清)“感谢大家给我的无私帮助,有了你们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接过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南安向阳乡村民施庆文难掩激动之情。

  1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深入南安向阳乡,开展“暖冬行动·情系向阳”献爱心帮扶活动,让贫困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来自团组织的浓浓暖意。泉州团市委、南安团市委及南安向阳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为助力“精准扶贫”,泉州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两个月的实地走访摸排,筛选出向阳乡49户帮扶对象,其中包括贫困户、孤寡老人、孤儿等。

  活动中,与会领导与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一起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并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颁发锦旗。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真正做到民有所困,我有所帮,青年志愿者与爱心人士还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贫困对象家中进行走访,通过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中所面临的困境,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爱心物资。

  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发放爱心善款及爱心物资共计人民币6万元。“我们期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实实在在地服务贫困乡亲,帮助他们温暖过冬。今后,泉州团市委将进一步围绕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贫困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助力‘幸福泉州’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几年来,泉州团市委坚持开展“暖冬行动”及“精准扶贫”工作。如2017年初,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就带领团市委处级干部、机关部室负责人及部分市青联委员、青商会员到德化县桂阳乡、盖德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德化县精准扶贫挂钩帮扶对象、困难户、贫困学生等送上新春祝福。

  泉州市基层团组织也纷纷响应泉州团市委“暖冬行动”号召,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单位、公益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社工等,献爱心送温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与爱心帮扶慰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市各级共青团在2017年的“暖冬行动”中,共向各类困难青少年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总计6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50余场,受助青少年达2000余人;累计送出春联3500副,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重点旅客900多人次,引导旅客进站18万多人次。泉州团市委机关组织73人次,前往泉州市各县(市、区)慰问100余名贫困青少年,有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