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波“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举行

发稿时间:2018-01-04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菲)1月2日下午,2018年度宁波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鄞州区青年公益创业实验园举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系统干部、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面对面沟通交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宋惠明、宁波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陈晓明、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出席会议。

  会上,共青团宁波市委、共青团鄞州区委介绍了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的相关工作和具体举措。与会青年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就加强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关注大龄未婚青年婚姻服务)主题进行了热议。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宋惠明、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陈晓明肯定了“面对面”活动对于更好地了解青少年心声、反映青年诉求、从而服务好青年婚恋交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育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搭建青少年婚恋交友平台;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作用,围绕主题多提建议提案。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从09年开始以来,团的各级组织广泛开展“面对面”活动,先后围绕“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加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罪错青少年帮教服务管理”等主题,为青少年呼吁,在两会上累计提出相关议案(建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共计230余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