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合肥市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2 05:33: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团合肥市委决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活动将面向各领域各行业,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即日起至2018年1月3日,面向全市青年群体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5个类别,通过团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本地区和本系统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通过主题团日、分享交流、学习实践、文化产品推广等方式,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导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全市各级团组织按照优中选优原则,逐级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团市委宣传部邮箱(hftswxcb@163.com)自行报送候选人推荐表等申报材料。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关注“合肥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回复“好青年”即可下载报名信息。

  报名结束后,团市委将组织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后将开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推选结果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综合确定。推选结果将通过“合肥市共青团”微信公布,并推荐入围人选参加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

  典型推选阶段结束后,合肥市将组建“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开展走基层活动。各县市区团委邀请青年典型开展故事分享,推动活动向基层延伸,影响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团员青年中普遍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学习讨论,引导青年聚焦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明确成长努力方向,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努力开创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林丹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