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昭通市2017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12-19 15: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少先队改革工作有力发展,提升全市少先队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由团昭通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7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于12月16日在水富开班,全市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共224人参加本次。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马旭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培训提了要求。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谭能老师和昭通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正艳老师,他们分别以少先队基本知识、少先队改革意义、少先队活动设计、少先队活动课实例操作等为授课内容,从解读理论知识到培训基本技能,再到实际操作体验,循序渐进,让每位参会辅导员进一步掌握了少先队工作的特点,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指明了工作方向。

  训班还设置了实地参观学习和分组讨论等环节。参训辅导员统一前往水富县第一小学和向家坝镇中心校参观了校园文化、少先队队室、班队角,观看了少先队活动视频,通过现场观摩了解其在少先队特色、少先队员自我管理、少先队活动课程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品牌工作。分组讨论也让大家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得到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班是昭通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精神的一次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少先队改革,加强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