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宿州市青年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促青年就业创业

发稿时间:2017-12-18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瑜)12月16日,由安徽省宿州市人社局、团市委指导的“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市人社局局长张建华为该中心授牌,团市委书记陈莉为该青年之家授牌。

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宿州市人社局局长张建华,团市委书记陈莉等共同启动服务中心。宿州市团委 供图

  该中心由安徽省环安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系宿州市首家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该中心依托平台优势,与创客空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等项目有机结合,实现区域内组织共建、阵地共用、工作联动的效应。

  该青年之家位于宿州市拂晓大道与纺织路交口,总面积达450平方米,建有一站式服务特色专区和创客空间以及可容纳100人的培训教室,包含青年沙龙会议室、独立办公室、休息交流区、公益图书区、文化展示墙等5大功能区域。

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等为青年之家授牌。宿州市团委 供图

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等为青年之家授牌。宿州市团委 供图

  据悉,目前,该中心已有会员单位近100家,其中青年群体居多,占90%以上。青年之家将针对不同青年,积极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等个性化的中介服务;为失业待业青年提供就业培训和转移就业服务;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团市委负责同志表示,将把青年之家打造成为全市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的重要基地,引导、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