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淮南市委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结对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7-11-07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淮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11月3日上午,团淮南市委、市卫计委在凤台县凤凰镇举行淮南市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结对仪式,团市委书记陈亚东带领青年卫生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送医上门服务,团市委副书记李勇、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尹良云、凤台县副县长李传峰等出席结对仪式。

  仪式上,市卫计委团委书记张传峰宣读了淮南市青年卫生扶贫志愿者名单,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桂德黎宣读了《淮南市卫生扶贫接力计划青年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志愿者代表和结对村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勇在讲话中勉励青年卫生扶贫志愿者,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扶贫结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找准方向,提高扶贫结对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扶贫结对工作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卫生志愿者分赴凤凰镇政府院内和湖东村为贫困户开展义诊活动。

  据悉,本期的21名青年卫生扶贫志愿者是由团市委、市卫计委联合从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凤台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精心选拔出的业务骨干,他们将在未来的一年里,与凤凰镇下辖8个村的25户29名因病致贫且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结成对子,提供“每月一诊”的上门巡诊义诊服务,为结对贫困户带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