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团员青年热议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7-10-19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湖州市广大团员青年纷纷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广泛的学习讨论,对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反响强烈。

  一是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广大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员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湖州市卫计局团工委书记胡华成认为:“在认真聆听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认为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内涵非常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对于今后五年到二十一世纪中叶都制定了非常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历史使命,这不仅是党中央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基础上的决策,也是时代要求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我感到非常振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

  二是认为报告立足实际、面向未来,科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兴县建设局青年团员王伟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非常全面地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制定了行动指南。”

  三是认为报告关心关注青年,注重面向未来,鼓舞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矢志为实现国家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总书记在报告结尾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天能集团团委书记许月刚认为:“在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我们听到了总书记在结尾时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和厚重期望,党中央始终把青年人的发展作为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把中国梦的实现寄托在青年人身上,要求全党要关心爱护青年,作为基层的团员青年,让我们感动、感激。作为新能源公司的一名团干部和基层青年工人,我感到身上责任很大,我们青年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要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国梦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