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青年组织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宿州市少先队:队旗向着党旗飘 齐心共迎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10-11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媛媛)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10月10日上午,“队旗向着党旗飘 齐心共迎十九大”安徽省宿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副市长李朝晖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直关工委主任李令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由团市委书记陈莉主持。全市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队旗向着党旗飘 齐心共迎十九大”宿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队旗向着党旗飘 齐心共迎十九大”宿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图为宿州市副市长李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宿州市委 供图

  本次活动共分为“童心向党·我们说”“童心向党·我们画”和“童心向党·我们做”三个篇章。活动在雪枫小学少先队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少先队队旗的见证下,600名少年儿童庄严许下“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其中有68名少年儿童代表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活动中,老队员还为新队员系上了红领巾,并互敬队礼,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面对队旗庄严许下铮铮誓言。团宿州市委 供图

  活动现场,100余名少先队员共绘百米长卷,他们胸有成竹,一丝不苟,想法奇特,创意大胆。半小时后,一幅幅精美、独特的绘画作品应运而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宿州市100名少先队员共绘百米长卷。团宿州市委 供图

  为助力宿州市脱贫攻坚,帮助更多的贫困少年儿童改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团市委积极搭建关爱平台,与上海博德尔环保集团共建全市第19个“幸福驿站”,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直关工委主任李令臣与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驿站揭牌。揭牌仪式上,来自城市的少先队员与“幸福驿站”留守儿童结对并互赠礼物,传达了他们之间平等、真诚、互助的感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