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教育扶贫职教扶智”怒江学子赴省民专就学

发稿时间:2017-09-0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近日,来自泸水市、贡山县、兰坪县的49名“两后生”乘上开往昆明的客车,开启到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学习深造的新征程。

  这些青年们将到省民族中专免费接受3年的中专学历教育。为了让学生们对学校有一个更好的了解,省民族中专、共青团怒江州委召集学生们参与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职教扶智”怒江学子赴省民专就学座谈会。

  首先,由老师介绍了省民族中专的概况,她表示学校一定会帮助大家完成学业,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辍学。其次,学生们对学校有任何疑虑或不解都可以提出来,由省民族中专老师为大家解答疑惑。

  团州委副书记张晓东也叮嘱孩子们要懂得珍惜,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要勤奋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盼,讲规矩守纪律,要感恩父母,常报平安。

  这49名“两后生”到省民族中专就读,是怒江团州委为积极贯彻落实州委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团省委关于分类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以培养怒江青年脱贫生力军为目地,开展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共青团怒江州委与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开展“教育脱贫·职教扶智”计划,为怒江州泸水、贡山、兰坪三县(市)青少年搭建了深造平台,让怒江的贫困青少年可以继续入学读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