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150名创城青年志愿者在大理:这边风景独好

发稿时间:2017-08-29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大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到迎检冲刺的最后阶段,近日共青团大理市委组织了150名青年志愿者全力参与创城“冲刺”并于2017年8月28日上午召开了动员培训会。

  会上,市社科联罗玉蓉副主席对15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志愿服务技能。

  动员培训会结束后,150名志愿者按照街道划分纷纷进入到各自的“责任区”,在各个“大理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关平路、建设路、龙溪路、苍山路……都能看到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

  他们,不仅是排队乘车的倡导者,也是公共文明的引导员。他们,拾起丢落的垃圾袋;劝阻跨越护栏的“神行侠”;为抱孩子下出租车的妈妈关好车门;对随地扔烟头、吐痰的群众义务劝导……他们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绝不放过任何细节,为大理的城市文明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张热情的面孔,一个热心的背影,一颗热忱的心,这是志愿者们在公益活动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

  一位志愿者对团市委工作人员说:“作为创城志愿者中的一员,家乡城市形象和居民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就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大的肯定和最好的褒奖。”

  他们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只为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团市委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位志愿者也能继续遵守纪律,明确任务,按时上岗下岗,服从团市委统筹安排,把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树起来。同时,马路上人来车往,交通环境复杂,也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在劝导的过程中灵活处理突发事件。团市委坚信,通过全体青年志愿者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一天,公共文明引导员的独角戏会谱写成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