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松原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7-08-29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楠楠)8月24日,松原市青联文体新闻界别工作组赴前郭县洪泉乡东升村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此举标志着该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按照松原市青联统一安排,文体新闻界别负责结对帮扶东升村小学,接到通知后,文体新闻界别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界别会议,专题研究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由界别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和部分委员组成的扶贫工作组,明确了专职联络员,并在第一时间与东升村小学进行了对接联系,详细了解学校情况,并对贫困学生逐一进行登记,组织委员与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特别是针对开学伊始学生们急需学习用品这一实际,组织动员文体新闻界别全体委员捐资购买了53套学习用品,及时派出工作组专程赶赴东升村小学,亲手将学习用品交到学生们手中,让学生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来青联组织的关心关爱。

  在活动现场,工作组受到了东升村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感谢松原市青联组织的帮扶活动,相信在松原市青联结对帮扶下,学生们一定能够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今年以来,按照全国青联和省青联部署要求,松原市青联从松原脱贫攻坚实际出发,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成才,采取界别委员会与贫困村小学结对、青联委员与贫困学生结对的“双结对”方式,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进一步提升青联组织参与精准脱贫的能力和水平,为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接下来,松原市青联各界别将会陆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青联委员与所结对的贫困学生采取现场交流、书信沟通等方式,增强与贫困学生密切联系,解答他们成长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