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凯里市开展“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22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代亨莉)8月以来,团凯里市委开展了“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组织各镇、街道团委组成调查小组,分赴300余名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庭情况走访调查,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最困难的学生得到资助。

  8月9日,团凯里市委联合习酒公司驻凯里办事处就2017年“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受资助学生分成3个工作组深入凯棠镇、鸭塘街道、炉山镇等6个镇、街道各村进行走访登记、核实等工作,并于8月12日—13日在凯里市大十字农业银行门口通过场外展台的形式义卖总价值一万元整的习酒,用于捐助今年考上大学的凯里市户籍困难学生。8月14日,团凯里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走访工作会议,对第二轮走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第二轮走访中,各镇、街道团委组成18个调查小组,深入高考困难学生家中走访调查,切实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帮扶困难学生打好基础,全部走访工作将于8月21日全部走完。

  今年以来,团凯里市委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和爱心企业支持,共获得“国酒茅台·国之栋梁”、“芙蓉学子”、“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项目提供107个资助名额共计53。5万元助学金,团凯里市委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入户走访情况,确定受资助学生名单,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