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延安市委送技术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22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晨)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为民办实事进一步落到实处,团延安市委联合市果业局、市博爱医院,赴志丹县金丁镇卢子沟村,开展“果业技术培训”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让贫困户更好地掌握现代苹果栽培种植技术,发展壮大苹果产业;让看不起病,不方便外出看病的贫困户免费体检,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果业技术培训班上,来自延安市果树研发中心的刘永林同志,讲解了现代苹果栽培技术、果树病虫害防治和病树处理办法等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实用性技术,提高了果园管理方面能力,提高了防治果树病虫害的能力,并希望以后能多搞些这样的培训。

  在义诊现场,来自延安市博爱医院6名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同时,医护人员们入户为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了议诊,还为困难群众赠送了常用药品和医用急救包。

  据悉,团延安市委通过了解民情、解决民困,勉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勤劳致富。此次,又将医疗卫生服务和果业技术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产业无技术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包扶单位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