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昭通市“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爱心开走 

发稿时间:2017-08-16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栩菁)8月13日,由共青团昭通市委主办,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昭通市海星行动等4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7“益起走”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罗炳辉广场举行了起步礼,活动以罗炳辉广场为起点,途径二甲,到达金融中心,金融中心南行,到望海公园,望海公园至远大广场,从远大广场沿昭鲁快捷通道,到达市委党校,在党校设终点礼,颁发证书,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是昭通市开展的第四次公益徒步活动,号召公众参与挑战10KM徒步,“亲近自然+自我挑战”的体验形式,激发参与者向各自朋友圈募款,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助力脱贫攻坚。

  一次徒步,传递一份爱心;一次捐赠,托起未来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队伍多达36支,400余人。其中三十五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平均年龄高达50岁。三十五队的队长冯阿姨今年60岁,她告诉《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从这个活动第一次举办开始,她就开始参加,直到现在。

  “现在三十五队的队员大多都是我宣传带着来参加的,为孩子们献爱心的执着让我们一年接一年的坚持参与活动,为孩子们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帮助了人我们就很开心。”冯阿姨说。

  兰明祥先生今年56岁,也是三十五队的一员。他说因为关注了昭通日报微信公众号,知道了有这个活动,才在今年报名参加益起走这个活动,当问及参加的原因,他这样告诉我们:“参与益起走活动是为贫穷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加上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户外运动,参加这个活动不但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帮助贫穷孩子延续大学之路,这让我觉得自己的参与很有意义。”

  现场有100多名志愿者,他们今天将会伴随这个活动一直走到最后。

  杨熙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就向我们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她说道:“毕业那年一群叔叔阿姨来到我家帮助我,让我有机会跨进大学的校门,那年夏天我遇到了很多和我境遇相同的小伙伴,这个活动除了给了我们机会还带给了我们自信和正能量。现在我作为一名教师,今年已经是我回来当志愿者的第四年,从当初的受益者变成现在的志愿者,我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为寒门学子带去希望,帮助他们延续梦想。”

  此次活动以“益”为主题,徒步筹款不仅是全民健身的一种方式,更帮助了众多贫困学子,为他们圆大学梦做出了很大帮助。

  受助学生代表阮丽莎是云南师范大学即将大二的一名学生,她告诉我们:“我从心底里感激那些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坐在大学的教室接受大学教育,当初面对高昂的学杂费,我们一家人都十分焦急,不知道何去何从,是“益起走”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圆了我的大学梦。“益起走”带给我的是希望、是支持、更是信心。”

  “我将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回报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本次活动筹集善款共计457701元,其中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捐赠善款35万元,云南昭通昭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1万元,用于定向资助。剩余善款66701将全部注入2017年昭通市“第九届耕耘奋斗奖学金”中,用于资助今年考上二本以上的优秀困难学子。善款捐赠活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