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吉安市委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役

发稿时间:2017-08-15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8月11日,团吉安市委、市青联携手市青年创业(企业家)协会来到美丽的永新曲白乡,隆重举行吉安市青年创业(企业家)协会助力脱贫攻坚捐赠发放仪式,通过捐款、捐物、产业扶贫、人才扶贫、项目支持、微心愿认领等方式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永新县委书记肖兵,县政府县长孙劲涛,团市委书记刘媛,市扶贫和移民办副主任余黑古,团市委副书记肖莺华,团市委副书记曾昭君等领导陪同,市青年创业(企业家)协会、市青联委员代表40多名爱心企业家,曲白乡党委政府干部以及西村的父老乡亲们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捐赠仪式,本次捐赠现金、文体设备、粮油等价值40余万元。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团吉安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资源广泛的优势,坚持能为可为主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役。今年4月,团市委联合市青联、市青企协组建扶贫工作组帮扶永新县曲白乡西村精准脱贫工作,通过入村调研、摸情况、察民情,会议研讨确定帮扶措施和方案,开展募捐活动等,募集资金40余万元全部捐赠给西村。本次捐赠活动主要包括:建立了50千瓦的光伏发电基地,可以为西村村集体提供周期长达20年以上的每年5万元的稳定收入来源;援建价值两万元的一批村级文体活动器材,建设村级文体活动中心;为贫困户捐助价值两万元的粮油及富民养殖鸡苗等等。此外,扶贫组还积极开展了产业项目帮扶、转移劳动力就业扶贫、微心愿认领、包销西村全部3000斤黄桃等多项帮扶措施,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下一步,扶贫工作组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精准扶贫、参与爱心助学、帮助孤残儿童等方面主动作为,展示风采,为吉安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