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鞍山:高举团旗跟党走 团青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10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刘芊芊)古有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日,由鞍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教办指导,立山团区委主办,鞍钢集团博物馆、市育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团青志愿者在行动”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屯镇敬老院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将所带的豆油、大米、白面及常用的物品送到了大屯子白石村敬老院。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送西瓜、陪老人唠家常、做老人们的贴身儿女。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包饺子活动,大家分成2组,第一组洗菜、剁肉、拌馅,第二组和面、揉面、擀面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合作,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就成型了。饺子香气扑面而来,青年志愿者把蒸好的饺子喂给老人,老人们吃着美味可口的饺子。

  “今天这么多孩子们来看我们,我很高兴,感觉孩子们就像我们的儿女一样陪伴着我们,谢谢孩子们!”孤寡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青年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边,又不时与老人拉家常,并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现场老人和志愿者们都相约在下一次的重逢。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青年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告别,并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看望老人们。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