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援疆团干在深圳义卖国画心系边疆公益助学

发稿时间:2017-08-02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崔蕴博)近日,团中央辽宁援疆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原团委副书记李展腾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三团原团委书记吕小芳,在深圳市宝安区旭生美术馆报告厅举办“纪念1937年南京保卫战牺牲粤军暨中华抗战烈士国画展——为民画派李展腾先生、吕小芳先生国画义卖慈善联袂展开幕仪式”。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庄根南和老革命家、原教育部直属广州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庄明英及16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纪念1937年南京保卫战牺牲粤军暨中华抗战烈士国画展”,共展出李展腾书记和吕小芳书记近50幅中国画作品。在画展的开幕仪式上,李典洪、郭鸿秋、冼建平、黄振明、李育发、郭昭鹏、刘喜重、张苏良、陈嘉文、邱中川等人购买了李展腾、吕小芳创作的中国画画作。李展腾共义卖出3幅国画23万元,吕小芳共义卖出7幅国画11万元,两人共计义卖所得款为34万元人民币。

  李展腾和吕小芳表示,该款项将全部捐出,主要用于四件公益事业:为南京保卫战牺牲的粤军暨中华抗战烈士在南京市立纪念碑;出版《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文集第二辑》;慰问革命老区学校贫困学生;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的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据悉,李展腾系2014年共青团中央选派的辽宁援疆干部,在援疆工作圆满结束后,他一直都情系新疆,多次回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给青少年学生做公益讲座,并慰问职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