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襄阳“九帮贫困生圆大学梦”公益项目起航

发稿时间:2017-07-26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胡俊涛)忙碌升学季,青春圆梦时。今日,襄阳市“九帮贫困生圆大学梦”启动,承载着社会无限关爱和贫困学子们大学梦想的爱心公益项目再次扬帆起航!

  凡襄阳籍2017年高考生,农村家庭贫困的子女或家庭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城市贫困家庭子女,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不含国家减免学费的院校专业),均可于8月8日前向襄阳各县(市、区)团委提出申请。接到申请后,“八帮”组委会将通过抽查、实地探访等形式核实申请人情况。受助学子名单确定后,将在楚天快报、襄阳青年网、楚天襄阳网站予以公示。获得过其他同类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一般不再重复资助。

  “帮贫困生圆大学梦”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8年间,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关注与支持下,活动共筹集善款1192.85万元,帮助3082名襄阳寒门学子以及优秀特困大学新生走进大学校园,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8年间,我们跋山涉水奔赴全市各乡镇,采写大量贫困学子身处逆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推出一大批身在寒门、发奋图强、成绩优秀的典型学子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为千余名优秀的特困大学新生们的希望之舟续航,而直接参与到此项活动中的爱心人士就达到万余人次。“帮贫困生圆大学梦”一直坚持的初衷就是“不让一个大学生上不起学”,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全襄阳市社会影响力最大、最受欢迎、惠及学生最多的爱心助学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