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北京西城区青联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7-07-12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扬)7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西城区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齐聚一堂。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卢映川、杜灵欣、章冬梅、马新明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西城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杨扬 供图

  北京市西城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杨扬 供图

  大会开始前,西城团区委书记李健希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有关会议议程及人员名单。市、区领导会见了与会青年代表。

  随后,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健希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区青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号召全区青联委员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西城区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城区青联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城区青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适应青年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果,走在全市前列。北京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西城区青联的各项工作,携手广大青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区青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区青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青联是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青联委员要用自己的言行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带动全区青年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国家振兴、首都建设、区域发展贡献力量;二是牢记责任担当,青春建功做表率。青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广大青年参与全区各项重大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区域发展助力添彩;三是提升个人素养,展现时代新风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青年要加强道德修养,善于明辨是非,发挥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四是矢志改革创新,不忘初心做贡献。青联组织要主动适应时代和青年群体的变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帮助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勇敢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图为西城区青年联合会上青联委员进行举手表决。杨扬 供图

图为西城区青年联合会上青联委员进行举手表决。杨扬 供图

  卢映川强调,青联事业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关心青联工作,支持青联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帮助青联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青团要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积极为青联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支持青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联工作,努力形成尊重青年、爱护青年,鼓励青年成长成才、支持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西城区“青联委员精准帮扶行动”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旨在动员青联委员发挥资源优势,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帮助西城区25周岁以下的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300余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