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昌吉州实施四个一百带领万名青少年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7-07-03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黄海霞)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团委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一家亲、立德树人”四个主题,创新开展“四个一百”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全州各族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截止目前,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1255场次,活动累计覆盖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3244个,覆盖各族青少年48.4万人。

  一是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百场宣传教育活动。以喜迎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宣讲、团队仪式教育、网络主题等活动308场次,活动覆盖团组织1507个,覆盖各族青少年19.9万人,活动引导全州各族各界青少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二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百场宣传教育活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国梦为主线,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惠民政策宣讲、成果宣讲、征文、爱心捐赠等活动253场次,覆盖团组织529个,覆盖各族青少年8.15万人,活动让各族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加大青少年的感恩教育,增强感恩意识。

  三是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展百场宣传教育活动。以“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教育为主线,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传、法治宣传、融情教育等活动482场次,活动覆盖团组织数780个,覆盖各族青少年9.85万人,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族青少年自觉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四是围绕立德树人,开展百场学校思想引导主题活动。以“四进四信”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主线,全州各级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千人离队入团仪式、成人礼、原创网络作品设计大赛等活动212场次,覆盖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数428个,覆盖青少年10.5万人,让广大学生团员在活动中学习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不断加强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各族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