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青年代表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开拓创新思维

发稿时间:2017-06-23 0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葛晨晖)近日,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青年共聚厦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团委、州青联、州青企协、州青年创业联合会选派11名优秀青年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这也是昌吉州连续第2年派出代表参加海峡青年论坛。

  此次论坛为期2天,分别包括主旨论坛、两岸青年金融峰会、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参观交流等内容。昌吉州代表团首先参加了以“互联网与两岸青年文化共识”为主题的主旨论坛,现场聆听海峡两岸青年大咖思想交流碰撞,感受两岸不同思想中的大同。之后参观了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五店市传统街区,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港、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展示馆、闽台青年创业基地青礁院前社等地点。

  通过参观学习,昌吉州青年代表感到见识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开拓创新创业思维和眼界,他们纷纷表示回去要用学到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生力军的作用,为自治州“六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昌吉州青联秘书长葛晨晖会后表示,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呈现方式,线上全程通过多个网络平台直播,同时通过网红直播互动、嘉宾个人微博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这是我们昌吉州共青团依托网上团属阵地做团员青年思想工作值得学习的地方,回去后,我们将借鉴这种方式,充分依托互联网,更加促进全疆各民族青少年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添力量。

  据了解,海峡青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其宗旨是构建一个两岸青年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新窗口,目前,该论坛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性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