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宁波号召47.4万名共青团员“双岗双建功”

发稿时间:2017-06-11 10:29:00 来源: 宁波日报 中国青年网

  9日上午,团宁波市委召开“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动员暨“一员双岗双建功”工作推进会,号召全市47.4万名共青团员,立足工作岗位同时认领一个社会服务岗位,实现岗位、社会“双建功”。

  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团市委迅速行动,以“一员双岗双建功”为主要抓手,提升团员青年投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效率和执行力。

  “一员双岗双建功”不仅是贯彻落实全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宁波实践,也是“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的共青团解法,更是助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青春力量。

  在前期科学调研“双岗双建功”岗位体系设置的基础之上,团市委推出了生态文明建设岗、文明风尚岗、社区服务岗、公益维权岗、网络舆情岗、平安保障岗等六大团员建功“社会岗”重点领域,全市各级团组织可以在这六大领域之内,结合实际设立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社会服务岗位,把团员青年的力量贡献到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维护网络清朗空间等“社会岗”工作中去。

  下一步,团市委将依托宁波WE志愿平台,建立岗位设置、岗位发布、岗位认领、岗位建功、岗位记录的“一条龙”式工作流程,一方面把开展的各类重点团工作纳入其中,另一方面引导团员青年通过在线注册、认领、申报、记录的方式加入其中,努力将“一员双岗双建功”打造成为团结凝聚团员青年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平台和载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