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深圳启动志愿服务治水提质计划

“河小二”成为护河治水生力军

发稿时间:2017-06-07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6月4日上午,一个集治水宣传、水质监测、青少年教育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站点——“沙河·尚”护河志愿服务站在深圳大沙河口落成并投入使用,第一批护河志愿者“河小二”也正式上岗。在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带领下,该站点将成为志愿者参与护河治水的重要阵地。

  据深圳义工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护河志愿服务站具有四大功能:既是河道护水志愿服务的职守中心,也是水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普及基地和青少年环境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该服务站点还承担起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和项目交流基地的功能。

  “河小二”是深圳治水护水志愿者的别称,主要是由一群热爱深圳河流的环保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组成的。他们可以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河流水质观测,及时发现河流垃圾并协助清理,发现河流污染点监测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同时对河流环保建言献策,并积极进行护水治水宣传,提高社会参与度。

  据了解,深圳市共青团组织近期将在全市开展“河未来·益起行”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行动。该行动将围绕治水工作,以专业志愿服务为枢纽、以现代公益传播为载体,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志愿力量,共建美好家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