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州“践行四新 助推赶超 服务两高”青春建功主题实践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7-05-04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沈建兰)5月2日下午,湖州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践行四新 助推赶超 服务两高”青春建功主题实践大会隆重举行,市委领导陈伟俊、陈浩、范庆瑜、蔡旭昶、施根宝等领导出席大会。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及市青联、青企协,市直青工、学校,各县区和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等约800人参会。

  市委副书记陈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也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始终踩准青年步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聚焦“两高”、聚力赶超,积极参与助推“六重”、治水治气等工作,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成就个人事业、铸就精彩人生;修身立德、砥砺品格,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扶贫帮困等工作,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多作贡献。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团市委以青春建功主题实践大会的形式,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全面投身“四新”主题实践,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贡献力量。大会分为四大篇章,在“对齐新标杆·青春的榜样”篇章,展播了“最美湖州人——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在治水、医疗等领域的青春建功风采,隆重表彰了汤军等“十大杰出青年”和朱承等“十大优秀青年”。在“创造新业绩·青春的力量”篇章,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青年创新科技站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青”字号品牌改编为《青春节拍》,青年创业贷款、农村青年创业大讲堂……团组织扶持青年创业的故事演绎成《“菜花”求贷记》。在“树立新形象·青春的华章”篇章,青春创编《河小青修炼手册》以歌曲的形式叙述了我市“河小青”当好河长助理,开展河道巡查、护岸绿化等工作助力剿灭劣Ⅴ类水体攻坚战;《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展示了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全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湖州建设等中心工作,用志愿阐释城市之美;《我的未来不是梦》记叙了团干部认真贯彻群团改革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青春邀约走基层·服务青年听结办”,深化“三联双百”工作法,深入青年、深入基层,用真情真诚、苦干实干为基层青年解难事、做好事的事迹。在“走好新征程·青春的战场”篇章,《两高路上的共青铁军》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践行四新、助推赶超、服务两高”,争做“有志有梦、善学善战、真情真诚、自省自律”共青铁军的倡议!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全场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激情、使命、担当在每位团员心中澎湃激扬,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

  会前,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湖师院党委书记刘剑虹等领导还亲切会见了“十大杰出青年”和“十大优秀青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