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昌吉州百场宣讲引领万名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7-03-08 0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黄海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团委的要求,昌吉州团委组织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共青团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今年年初州团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昌吉州共青团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通知》,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州各级团组织按照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1月9日,昌吉州共青团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市全面启动,全州各级团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也同时启动,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带头做了示范宣讲,并对宣讲员进行了统一培训,昌吉州共青团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在全州拉开了序幕。

  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本次宣传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以《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看党中央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从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看新疆各族青年的美好未来》、《从新疆各民族婚俗的传统与现代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新疆人吃穿住、说唱跳中所蕴含的多元文化的交融与互动》、《你可曾站在其他民族的立场去思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青少年的六种“黑心魔法”》、《从国外穆斯林作家的文学作品看稳定、教育、自由是多么可贵》、《从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的社会动荡认清动乱遭殃、稳定安康的深刻道理》、《网络造谣传谣的现实案例与教训反思》、《互联网并不是你的全世界》为宣讲的内容,内容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区州党代会精神,围绕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实情,围绕各族青少年思想现状,运用身边实例坚定各族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全州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开展大宣传活动。线上重视发挥新媒体在扩大宣讲覆盖面上的重要作用,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宣讲。线下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形势报告会、座谈会、文化活动等宣传活动。呼图壁县团委创新活动形式将各族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汇聚青春共奋进”为主题的冬季大宣传暨各族青年结对联谊活动,点燃了现场各族青年的热情和激情。吉木萨尔团委组织宣讲员队伍走进基层团组织开展面对面宣讲,得到了基层各族青少年的积极响应。阜康市一中团委通过讲座、广播校会等形式进行大宣传活动,触及各族青少年思想深处,承诺将以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好青年。

  执行得力、落实到位。本次宣讲活动以“到人、管用、有效”为基本原则,坚持团干部带头讲,充分发挥昌吉州共青团系统百名宣讲员队伍作用,全面覆盖县(市)、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的各族青少年,不折不扣地把党需要共青团组织传递给各族青少年的声音准确无误的传递到他们心中,进一步筑牢全州各族青少年的“四个意识”,让青少年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希望,将他们牢牢团结在党和国家的周围,有效的把各族青少年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宣讲活动45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20333人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