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实施好青年人才发展计划精准服务基层青年

发稿时间:2017-01-18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葛晨晖)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团委联合州党委组织部、“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的2016年“村村都有好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培养选拔工作圆满完成。该计划的成功实施在全州基层青年中掀起争做“好青年”的广泛热情,形成了向青年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科学选拔。选拔工作从4月初开始到7月底结束,各基层党团组织精心组织,“访惠聚”工作组积极参与,通过推荐、审查、评定等程序,共选拔出品德突出,勇于创业、带头致富、科技推广、经营管理、民族团结、孝老敬亲、志愿服务、生态环保等类型“好青年”427名,同时以县市为单位建立“好青年”人才库,收录各类型“好青年”372人,为“好青年”培养、服务、管理打好基础。

  强化服务,精准扶持。各级组织针对“好青年”自身特点,通过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加大组织培养等途径,全年共开展就业创业、职业技能、经营管理、思想教育等方面培训139场次,培训人数1395人次。结合青年需求,对249名“好青年”进行了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同时与人社、经信、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协调整合政策资源,为“好青年”提供可持续的政策支持。强化组织培养,对综合素质较高、群众基础较好、能力较强的“好青年”党团员,优先选拔到村“两委”班子,在2016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共有101名好青年进入村“两委”班子工作。

  树立榜样,广泛宣传。“好青年”选拔完成后,各级组织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其中仅“青春昌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好青年”公示文章阅读量就突破1.5万。除了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昌吉州还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大宣传活动,组织民族团结类别的“好青年”,将自身维护民族团结的典型事例,向广大青年广泛宣传,教育引导青年自觉远离宗教极端,自觉培育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