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遵义市全面开展“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年演讲大赛

发稿时间:2016-10-31 09:11:4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代亨莉)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时作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重要指示精神,团市委联合市直工委、市党建办印发《“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遵义市青年主题演讲大赛实施方案》(遵市青联发〔2016〕12号),于10月-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遵义市青年主题演讲大赛,自大赛开幕以来,全市15个县(区、市)积极响应,陆续开展了初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红花岗区:10月26日,红花岗区举办“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年主题演讲大赛。选手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时作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回顾遵义历史文化、如何做一个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绿色家园的推动者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全区青年的时代风采,弘扬决战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小康的主旋律。

  汇川区:10月25日,汇川区举行“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年主题演讲大赛。本次演讲比赛,来自区直机关、街道、乡镇选送的24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他们紧扣“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这个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各参赛选手演讲各具特色,有的豪情万丈、鼓舞人心,有的饱含深情、让人感动,有的才华横溢、自信洒脱。各位参赛选手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激发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争优,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绿色发展推动者,对外开放排头兵。

  仁怀市:10月25日,团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党建办在市文广局展播厅联合举办“红色传承·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党群、政府、建设、教育等系统的10名选手追溯红色历史,将红色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情洋溢的演讲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好戏。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结合党员使命、工作实际、脱贫攻坚、人生理想等,以具体内容、精炼文字、生动事例展开,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或颂扬党的伟大成就,或讴歌身边优秀党员的率先垂范,以激情慷慨、感人肺腑的演讲,精彩诠释了“红色传承·时代先锋”这一演讲主题。

  习水县:10月27日,团县委联合县直属机关工委在行政中心601会议室举办“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来自全县各系统的7名参赛选手紧扣“红色传承,时代先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习水的红色文化展开激烈角逐。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追溯习水红色历史,追忆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并将红色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道出了日常工作的辛酸和喜悦,诉说了习水人的辛勤付出和甘于奉献,诠释了习水青年党员干部争做“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时代先锋的担当和责任,博得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热烈掌声。

  凤冈县:10月25日,团县委在县第一中学教师活动室举办“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年主题演讲大赛。比赛中,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都精神饱满,情感真挚,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或颂扬党的伟大成就,或讴歌身边优秀党员的率先垂范,精彩诠释了“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这一演讲主题。本次演讲展现凤冈青年的时代风采,弘扬决战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小康的主旋律,激发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绿色发展推动者、对外开放排头兵”时代先锋的奋斗热情,营造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

  余庆县:10月21日,余庆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通过激烈的比赛拼搏,评为的专业评判,获奖选手说:“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很荣幸的获得了第一名这个成绩,我以后将会更加努力提升自我,通过今天的活动呢,我认为举办的这次比赛是很有必要的,我认为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做到争做时代先锋,传承红色基因。”

  绥阳县:10月21日,由绥阳县直属机关工委、团县委、县委党建办联合举办的“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年主题演讲大赛拉开序幕。各参赛代表演讲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绿色发展推动者、对外开放排头兵”时代先锋主题,内容具体、文字精炼、典型突出、事例生动,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