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开展科普大讲堂 让生活因科技更美好

发稿时间:2016-08-23 0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张发 李添)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科协、团市委、博物馆联合举办“传播·科学传播·实践”科普报告会,240余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干部、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现场聆听了中科院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题为《传播·科学传播·实践》的科普报告。

  吐鲁番市科协、团市委、博物馆联合举办“传播·科学传播·实践”科普报告会。图为活动现场。李添 供图

  徐雁龙围绕“科学传播的动力与内涵”和“科学传播体系建设实践”两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刻阐述了科学传播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具体实践。他从世界的三大构成要素——物质能源信息入手,从信息传播由口口相传到移动互联网传播的各个阶段,生动形象地分析了科学传播发展历程和给我们的启示。他还深入阐述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内涵,并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整体情况和工作要求。当听到天山科考队伍艰苦探索的故事时,大家为科学的献身精神深深动容,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返乡大学生纷纷为徐雁龙老师的精彩讲座点赞,表示将在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中以科学传播为己任,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崇尚科学远离极端,让更多人的生活因科技而更加美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提升全市科普教育水平和改变科普传播形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用先进文化推进“去极端化”。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