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州共青团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6-07-16 07:12:32 来源: 金羊网新闻中心 中国青年网

  7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广州青年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在市少年宫召开。团市委书记徐柳,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陈培永,团市委副书记孙柱、王婵娟,团中央常委、团市委常委、广州市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2016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李森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和实践认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主业意识。

  首先,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徐柳就广州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动员部署。会上,李森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最后,陈培永教授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

  数读讲话精神:总书记七提“理想信念”十次强调“不忘初心”

  学习大会以“数读”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提纲挈领式解读。会议指出,总书记讲话明确了一个“中国梦”,强调两个“敢于”,揭示了三大历史贡献和历史启示,还提出四个“自信”和五个“反对”,“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和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七次强调理想信念问题,并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同志讲话的核心内容,其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总体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中要着重把握的核心内容,要求我们做到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2016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坚持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挂点联系工作,邀请党建专家学者、老团干、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深入社区、工厂、学校,面向全市各界青年等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请团中央常委、团市委常委、广州市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2016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李森结合个人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党支部建设经验,以生动的事例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所感所悟。他表示:“青年人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有力实践。”

  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代表,他表示,自己将通过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社会组织发展,让社会组织在开展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找准定位、明确角色,更好地成为协助政府开展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的助手,让广大社区民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党员的帮扶、人民群众的互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以青年志愿者服务为重点,服务团结青年朋友,带领更多的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