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巢湖市委打响防汛抗洪攻坚战 志愿蓝彰显制服力量

发稿时间:2016-07-14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通讯员 胡文静)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确保安全度汛,共青团巢湖市委员会、巢湖市青年联合会、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7月3日发布了《巢湖市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紧急招募令》的倡议书,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类志愿公益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携手并肩,汇聚力量,青春助力抢险救灾,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去,开展各类抢险救灾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所能及地为受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团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闪耀光芒!  

  截止目前,全市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成员已达268人。团市委根据报名者信息,经筛选后将符合条件的160位队员,分成了抢险任务突击100人、应急车辆保障30人、后勤服务供给30人。团市委统一管理,并分别安排具体负责人员,一级抓一级,同时明确要求,各组别一律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在团市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具体的抗洪救灾和志愿服务工作。

  7月5、6日晚,由市青联、市雷锋车队、市乐途户外、市远航户外、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爱心互助协会等组成的抢险任务突击队100人,连续两天奋战在西坝口防汛前线,脱下工作装,换上志愿服,大雨中他们拿着铁锹、扛着麻袋,一干就是4个小时,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市青联委员四树商贸公司汪颢、双诚电缆陈超、交通银行巢湖支行等在得知一线救生衣、饮用水、蛇皮袋、折叠床、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筹集3万元的物资并分3次派送至乡镇各抢险点。

  自7月4日以来,经团市委统一调配,西坝口沿线所有工作人员的午餐、晚餐、饮用水、干粮、防蚊液、雨衣等,以及部分乡镇的棉被、帐篷、救生衣、工作餐等物资也均由青年突击队中的各志愿服务团队、企业、个人免费提供。其中,大武汉快餐店、巢湖二中、巢湖市春晖学校、巢湖市小微企业联合会、恒昌财富、银都假日酒店、四树商贸、天瑞置业等单位共计配发工作餐820份、饮用水100箱、面包50箱、方便面50箱、救生衣460件、雨衣胶鞋120套、蛇皮袋5000个、帐篷20顶、棉被360床。

  据最新统计,自7月4日以来,青年突击队队员已参与防汛填土、黄沙装袋、巡查巡防、物资运送380人次,免费为城区防汛干群派送午餐、晚餐、饮用水、干粮、物资等840份,为柘皋、银屏、夏阁共7个乡镇送去棉被、帐篷、折叠床、雨衣胶鞋等共计价值8万元的救灾物资。他们支援的是力量,更是爱心。

  正是救灾中青年突击队员们的踊跃参与,热心支持,扫清了一切恐惧与不安,凝聚了信心与能量。这一刻,群众看到了队员们的这一身志愿蓝,就看到了希望。瓢泼大中的这一抹志愿蓝是安全色,是放心色!志愿服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责任的担当,是青年突击队员们响应党的号召、团有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