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践行电商扶贫 共青团河南电商工委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6-07-12 07:45:00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豫货通天下”活动走进贫困县促进电商扶贫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彭显云、志愿者服务部主任马秀勤,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冯东民,共青团周口市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书记窦辉一行来到周口市淮阳县安岭镇程小庙小学进行扶贫捐赠。

河南

  程小庙小学始建于1968年,1989年最后一次翻修。学校现有学生65人,教师4人,没有教学工具、体育器材、实验器材。教室由于年久失修,窗户没有玻璃,只有塑料布糊在上面遮风挡雨,遇见雨雪等恶劣天气,只能任由寒风呼啸,雨雪飘入教室。油漆刷成的黑板已经斑驳不堪,老师们书写困难;办公座椅已使用20多年未曾更换,时不时的发出刺耳的吱呀声。条件虽如此艰苦,但善良的孩子们依然乐观向上,当问起他们会不会唱歌跳舞时,都争先恐后的给大家表演了起来。看到张云飞哥哥赠给他们一本本课外读物,都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要拿起来翻阅。如此纯真善良的孩子们,让大家既欣慰又心酸,欣慰孩子们的懂事,心酸所处条件的艰苦,大家暗下决心,未来一定要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到这些困难地区的小学生们,让孩子们的学习条件生活环境得到实质改善。学校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又看望了村里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企业捐赠的面粉,卧病在床的老大娘、头发花白的老大爷眼圈发红的接过爱心面粉,不停的说着感谢。

QQ图片  河南2

  本次活动共捐赠衣服65件,鞋子65双,课外读物135本,总计金额28700元。其中课外读物由来自建业外国语中学的爱心小天使张云飞同学提供,此外,当地爱心企业河南建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了30袋面粉慰问当地15户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中心和周口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当地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李磊、郭世界、曹留杰也参与了本次扶贫捐赠活动,均表示获益匪浅。
  此小学已是今年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扶贫捐赠的第6所贫困小学。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已经与爱心电商企业、新闻媒体等社会资源进行深入合作,依托“百团大战”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开展爱心义卖、公益捐赠等一系列扶贫活动,力争后期给予更多贫困地区学生、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同时,欢迎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百团大战”电子商务平台中来,齐心协力为打赢攻坚脱贫战役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