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大学生暑期“千人实习计划”招聘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28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通讯员沈建兰)6月24日,2016年湖州市大学生暑期“千人实习计划”在湖州弘毅道远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45家企业400余岗位共吸引了400多名大学生前来,达成实习意向263人。

  大学生很积极 不少人专门准备了简历

  “请问你们单位对实习生有什么要求?”“实习时间怎么安排?”……招聘会上,大学生们求职热情高涨,其中不少都才刚念了一年的大学。

  来自广西的梁海峰,就读于湖州师范学院大一的学生,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当天,他和好几个同学一起结伴组团而来。他告诉记者,下半年大二,又要分专业了,他报的是市场管理,所以这个暑假,他想留在湖州实习。“这样专为我们大学生实习提供的专场招聘会,不仅招工企业多,岗位多,最重要的是对口,真的非常难得。”梁海峰告诉记者,这次,他也想通过招聘会找一些市场营销类的实习岗位,既能赚一些生活费,又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早积累点实践经验。

  “从学校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就一直在期待了。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打算在暑假找单位实习锻炼一下呢。”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屈慧珍,还带上了自己刚高三毕业的妹妹一起来“碰运气”。记者看到,她刚填报了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提供的“外场学生兼职”。“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不过才学了一年,专业上的知识毕竟有限,这个外场兼职,对专业上没什么要求,但是能增加社会经验,锻炼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屈慧珍告诉记者,排队的人挺多,不过这个岗位招的人也多,有20名,她觉得自己挺有机会。这个兼职后续可以加入大学生直通车晋升管理组,也让她觉得很心动。

  记者留意到,当天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中,不少人都是“有备而来”,准备了简历。“我这是为了这个招聘会特意准备的。”手上拿着好几份打印好的简历的小孔,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她学的是文秘专业,简历既是为了体现自己对此次招聘会的重视,也是为了练练手,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

  浙江工商大学的丁悦,也是有准备的人。转了一圈后,她看中了中国人寿的“售后服务”一职,然后向对方递交了她的简历。简历看起来挺简单,除了封面外,只有一页内容,不过上面条理清楚,基本资料、实践和实习经历、专业技能、获奖情况、自我评价等,让人看了一目了然。“这说明她认真,对实习这个事 情也非常重视。”来自中国人寿的孟经理,一边为丁悦作实习岗位介绍,一边忍不住夸道。“这肯定能给 她增加印象分。”

  企业很重视 现场出题面试

  “你是哪个学校的?学的什么?英语怎么样?‘when success in your business’是什么意思,能翻译一下吗?”在招聘台前,招聘负责人正在对前来应聘大学生,行一场现场测试。从英语翻译问到专业词汇,再根据其学过的外语课程现场出题,一圈问一下,将近20分钟,也吸引了不少相关专业的求职大学生围观。

  “没想到会问的这么专业这么细,都有种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啊。”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的杨雯,当天是特意从南浔菱湖的家里赶来参加招聘会的。

  “还好,拿到了复试单。”杨雯向记者展示了这张复试单,上面有7个问题,包括“在一张A4白纸上手写一份个人简历”、“你认识,一元硬币有几个面”、“在目前情况下,你认为学历和学力有什么不同”、 “请找到不少于6种的我的有效联系方式”等。

  除了现场招聘 还开启了网络对接模式

  “暑期大学生实习需求量很大,而企业也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就想着为双方搭建起这么一个平台。”团市委工农学少部工作人员陆恒告诉记者,我市大学生暑期“千人实习计划”已开展了三年,由团市委和市人社局共同发起,主要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鼓励大学生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积累职业经验, 提升就业能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招工难。

  除了此次现场招聘外,“千人实习计划”的网络对接也已开启。“根据安排,今年我们线上线下共吸引了 349家企业参与,为大学生征集到实习岗位2600多个。”陆恒表示,正在寻找实习岗位的大学生,如果错过了昨天的现场招聘也不要着急,可以到网上进行对接。“所有的岗位招聘,我们都会在网上发布,而且逐步进行更新,有实习意愿的大学生可通过网络应聘。”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