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吐鲁番举办火洲青年快闪活动秀出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6-05-27 0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麦西莱甫广场、百米音乐跑泉广场每天都会准时出现一群年轻人,或身着校服,或身着工装,或歌唱、或弹奏、或舞蹈、或朗诵,有人讲述民族团结的故事,有人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有人称道“一个基础”、“三个版本”、“五个吐鲁番”的强市战略,有人讴歌“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他们迅速集结又迅速分散,引得行人纷纷驻足围观,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录影,不少人还跟着节奏一起哼唱、一起舞蹈。

吐鲁番市团委举办“畅想青春 融情聚力”火洲青年快闪活动。图为吐鲁番市青年在广场表演舞蹈麦西莱甫。

  吐鲁番市团委举办“畅想青春 融情聚力”火洲青年快闪活动。图为吐鲁番市青年在广场表演舞蹈麦西莱甫。吐鲁番市团委 供图

  据了解,这是市团委举办的“畅想青春 融情聚力”火洲青年快闪活动。活动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实验中学、电业局、中石油、中石化、文物局、吐鲁番监狱等21个市直团组织承办,活动历时21天。

  活动通过快闪这种青春时尚的方式,集结机关、企业、学校等青年,用歌声、舞蹈等方式展现吐鲁番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法律咨询、平安宣传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