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余开展“青春装点绿色母亲河·爱心共建生态文明城”环保活动

发稿时间:2015-10-28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甜甜)10月24日,由共青团新余市委、新余农商银行共同发起的“青春装点绿色母亲河·爱心共建生态文明城”大型环保活动在爱心小城新余举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当天上午,来自团市委、新余农商银行的党员干部及新余学院、江西工程学院、赣西学院青年团员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清理袁河沿岸垃圾、擦洗公交站台、打扫社区卫生、爱心置换环保袋行动。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袁河中段沿岸的塑料袋、废纸、杂物等不翼而飞,母亲河又恢复了往日的靓丽姿容;抱石大道、仙来大道、北湖路路段公交站台地面整洁、广告牌被擦洗得焕然一新,连上面被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都被志愿者们用小铲细心地清除干净;魁星路社区的街道路面、居民楼下等经过志愿者的清扫,环境变得舒适优美起来,居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爱心置换环保袋”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在市委二大院、北湖星城、盛德花园等八个置换点,前来捐赠旧书、旧玩具、旧衣物的市民们骆绎不绝、争先恐后奉献爱心。一名带着孩子来青少年宫上课的家长听说活动后,将孩子送上教室,转身回家打包一袋书籍和玩具交到置换点,她表示,孩子长大了一些旧书籍和玩具用上不但都还很好,扔了可惜,想捐不知往哪送,得知有这样一个活动,就马上来参加,希望送到有需要的小朋友手上,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爱心置换环保袋”行动吸引了近千人参与,募捐到的爱心物品共计1536件。后期,团市委会将这些满载着爱心的书籍、玩具、衣物捐赠给乡村的贫困留守儿童,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在抱石公园广场,“新余农商银行杯”青少年创意环保时装秀吸引了大量市民的驻足观看。获得优秀设计奖的孩子们身着用废弃桌布、纸杯、塑料袋等废旧物品制作的时装走上T形台,他们天真活泼,笑容灿烂,让人不由地对下一代人的环保建设寄予厚望。江西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也秀出他们精心制作的环保服装,用纸箱制作成动画人物装饰,用蚊帐制作成婚纱,真是独具匠心,令人惊叹!时装秀中场还进行了环保知识及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市民争相作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青少年历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也是团组织有所作为、大有可为的重要工作领域。今后,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从小养成环保的良好习惯,团市委将继续引领青少年及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环保活动,投身环保事业,共同打造健康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