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包头市委“六个结合”推动“三严三实”

发稿时间:2015-06-18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通讯员周秋桐)包头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包头市团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及时安排落实相关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严”和“实”的具体要求,通过“六个结合”,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相结合。继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针对查摆出来的8个方面32项问题,进一步加强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回弹。在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基础的前提下,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筑牢作风建设的堤坝,推动党员干部实现从不能腐、不敢腐到不想腐的重大跨越。

  二是与开展北疆青年学习进行时相结合。通过组织现场报告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召开分享会等形式,在青年中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引导青年自觉自愿领会讲话深刻内涵,激扬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严以律已,实以干事,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三是与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相结合。围绕“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的活动主题,聚焦团干部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环节,分步骤,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学习和讨论,大兴直接联系青年之风、学习研究之风、求实创新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使广大团干部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四是与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工作相结合。以真感情密切联系青年、实打实引导青年、见行动切实服务青年为目标,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工作,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团市委、各旗县区团委机关干部每人确定一个嘎查村或社区团支部作为联系点,深入调研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帮助基层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效果。

  五是与推进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联系实际,围绕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工作安排,梳理制定2015年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计划。将团干部作风建设贯穿于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开展的进程中,通过抓好专题教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六是与推进四有团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引导全市团干部深刻领会“四有”团干部队伍建设与“三严三实”的内在联系,把“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有创新”融入到落实“三严三实”的行动当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坚决同不严不实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具体工作中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努力成为青年可以依靠的合格团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团市委全体团干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当作个人修身养性的毕生追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严以律己,努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