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巴州团委举办诗赞家乡60年青少年原创诗歌大赛

发稿时间:2015-04-18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展示60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人民生产生活和思想观念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引导各族青少年积极投身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巴音郭楞自治州团委联合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开展了青少年原创诗歌大赛。

  本次大赛以“在祖国的怀抱中——诗赞家乡60年”为主题,主要分汉语言和民语言两种,截至目前,共收到全州各族青少年原创诗歌作品250余篇。作品内容丰富,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自治区成立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巨大变迁,以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各族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的拥护,表达了个人对祖国、对家乡、对民族、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反映了各民族群众“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展示了巴州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发展”的愿景;反映了各族各界青年勤于实践,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新疆发展的各个时期为自治州的建设和稳定所做出的贡献;反映了各族青少年对“三股势力”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卑劣行径和蔑视生命、破坏安定祥和环境的罪恶嘴脸的揭批。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汉语言和民语言各20篇优秀作品上报自治区团委。

  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各族青少年原创诗歌创作的热情,取得了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的实效,在青年中形成爱国、爱疆、感恩家乡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