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嘉峪关市委开展“两带头、双争创”活动

发稿时间:2014-07-30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杨凤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要求,2014年7月起,团嘉峪关市委组织动员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积极开展“两带头,双争创”行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带头示范,全力深化青年文明号“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注重从贴近青年、贴近岗位、贴近实际的角度进行具体阐释,引导青年强化内心认同,转化为行为自觉。开展职业道德创建活动,通过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承诺”、发放“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卡”等活动,将诚信、敬业等价值导向落实落细、形成常态,培育青年职业素养。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兴起活动热潮,形成示范导向。开展青年文明号文化创建活动,发动集体以微电影、微视频、微故事等生动形式,阐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青年文明号职业道德创建成果,发动各行各业青年参与点评点赞,大力弘扬网上新风正气。

  二、带头促进行业改革发展。组织号召各级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积极参与本行业改革发展,广泛开展“创新创效金点子大赛”等活动,发挥青年创新优势,在技术技能、服务特色、管理模式等方面,为行业发展创造新经验。

  三、争创诚信示范窗口。全面推行“亮形象、亮标识、亮承诺”活动,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社区行”“青年文明号在身边”活动,树立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诚信示范月”活动,围绕“安全、优质、高效、公正”等诚信内涵,开展诚信示范服务、维权知识宣传、打假专项行动等,践行职业道德,弘扬诚信文化。要求每个青年文明号都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最高标准,采取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网络评议、消费者开放日等方式,建立群众评价的长效机制和社会监督的有效平台。

  四、争创敬业模范集体。充分发挥职业青年在生产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广大青年积极参加“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通过大赛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不断规范青年文明号评选表彰,并对近年来各行业各部门争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及形成的经验做法、活动成效等方面情况进行集中提炼宣传,为各级青年文明号在各行各业及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