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佳木斯市委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4-05-06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5月5日,团佳木斯市委组织全市团干部代表120余人在机关会议室学习讨论五·四青年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书记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团干部们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人的关怀和厚望,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同时表示要继续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实践工作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在工作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最后,团市委书记苏震坤对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整合各类理论资源、依托各类活动载体、运用各类媒体渠道,广泛开展宣讲行动、学习行动、传播行动、实践行动等多种形式活动,实现对全市团员青年的影响和带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

  其次,要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切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带领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实现中国梦的青年表率,要主动吸收传统文化的精髓,引领文化自信的新风潮。第三,要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实践。2014年上半年团市委结合青少年心理、生活特点,针对不同群体,制作推出了一系列"青"字号文化产品。如,以"孝"为切入点,在全市重点中小学校、人群密集的公园、市场等路段的公交站牌投放了106块"践行价值观,百善孝为先"新二十四孝主题漫画公益广告、与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道联合开设青年对话访谈类节目《对话青春》、在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开辟《青春榜样》节目单元,这些文化产品邀请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作为嘉宾,以各行各业优秀青少年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为关注点,通过对话真实的反应青少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身边的故事感染激励好青少年,鼓励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讲好当代青少年追逐实现人生梦想过程中的励志故事,为青少年树立全新的青春偶像,发挥同伴教育的特有优势,以榜样的事迹和精神打动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团组织要在以上三项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让"三个倡导"的内容真正深入人心。第四,要深入培养青年重新认识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好家训,共筑中国梦"佳木斯市首届青少年故事大赛、"行冠笄之礼,展华夏文明"首届汉服成人礼等活动的基础上,各级团组织要抓紧筹备共青团系统国学六进系列广场演出活动,巩固2013年"汉字听写大会--佳木斯市首届青少年国学经典诵读展演"的成果。同时,设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深化对国家文化的认可,促进青少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道德新风的践行者。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认真汲取中华文化的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思想和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带领团员青年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