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宿州市委深入推动“大团委”工作

发稿时间:2013-03-11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徽3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孟子胜)为规范化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团宿州市委采取系列举措深入推动“大团委”工作。

  推动工作全面活跃。一是坚持统一行动。加强分类引导青年工作,开展好“三观”、“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解答农村青年的思想困惑和关注的现实问题。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乡镇直属团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好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创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农村青年技能培训、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和青年企业家成长行动计划等工作。二是开展好特色活动。以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群体加以区分,以乡镇为单位,找准农村各类经济社会组织根本功能与共青团组织根本任务相融合的切入点,结合农村青年的核心诉求,加强直属团组织工作内容与活动设计,开展各类特色性活动。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在充分利用条幅、传单、板报、会议、简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形式载体外,广泛利用手机、网络、QQ、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工作宣传。

  建立团建工作机制。一是加强乡镇各级团组织督导联系的长效机制建设,针对重点乡镇派驻团建指导员,靠前指导,推动工作,帮助乡镇团委进一步规范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机制。二是大力规范提升乡镇团委新建直属团组织建设,努力做到“一个班子”、有“一块阵地”、有“一笔经费”、有“一套制度”、有“一次培训”、有“一张清单”、有“一本台账”、有“一批活动”。三是开展结对带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以“先进团组织带动新建团组织建设、骨干团干部带动新任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带动新发展共青团员”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带建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各级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理顺组织管理体系。一是理顺组织构架关系。乡镇团委新建的直属团组织,由乡镇团委管理,与村团组织是平行关系;村团组织已建的团组织按乡镇“大团委”思路进行系统梳理,原则上不改变原有隶属关系,规模较大的可实行双重管理;新建直属团组织数量特别多的乡镇可适当增加管理层级。二是理顺团员隶属关系。强调镇区内农村团员青年,既归村团支部管理,又归新建立的乡镇团委直属团组织管理,还可能归村内的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团组织管理,可以根据其工作或生活的聚集方式参加多个团组织活动,实行多重覆盖。同时按照团委、团总支、团支部进行不同层级进行分类,又按照镇直属机关站(所)、上级派出机构、镇内公共事业部门、乡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农畜产品加工业、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其它从业领域、自组织等不同类别进行分类。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