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黄冈市委"八个一"活动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2-24 11: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近日,团市委发出通知,将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覆盖到各基层团组织和各类青年集体,影响到更多的团员青年。 

  一是举办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修班。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团干部、青年骨干进行集中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

  二是组建一批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团市委和各县市区团委、各高校团委以及青年较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将组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党团干部、理论专家、青年典型等,深入企业、农村、学校、机关、社区举办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把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成长励志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三是开展系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县市区、企业、学校等各类团组织以“学习十八大,喜迎团代会,建功促跨越”为主题,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在非公企业团组织、驻外团组织、乡镇实体化“大团委”中普遍开展一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年中。

  四是建立一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属宣传舆论阵地作用,普遍在团属报刊、网站、手机报、微博、即时通讯等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专栏。以“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深入开展“千网联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活动,保持本地参与“千网联动”的网站与中国青年网专题网页的链接,吸引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浏览专题网页,结合青年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吸引青年参与互动。

  五是发起一次“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主题微博编创传播活动。依托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典型等共青团系统微博,运用青年中流行的微博话语,传播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悟,形成积极编创、广泛转发、认真讨论、深入交流的态势。

  六是撰写一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文章。要求各地各单位出台措施,及时检验团员青年的学习效果,专兼职团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交流研讨情况,结合工作实践,撰写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不断提升广大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七是召开一次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依托市县及各单位青年干部读书班(小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级团组织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代表集中举行交流讨论会,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八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新“三万”活动组织一次实践。以省、市委开展的“万名干部进万村结万家”和团省委、团市委开展的“三进三送三创”活动为载体,以“学习十八大,喜迎团代会,建功促跨越”为主题,由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加环境整治、文体娱乐、关爱帮扶和结对共建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落实十八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