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池“五个到位”全力推进“大团委”建设

发稿时间:2012-12-24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河池市委以服务青年需求为中心,创新直属团组织的工作活动内容和方式。结合河池市基层团组织建设实际,从健全基层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增强服务能力等环节着手,坚持“五个到位”,全力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真正有效地发挥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的作用,为农村青年的增收成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一是党政领导重视到位。10月16日,团市委向市委副书记秦 斌就该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在听取了工作部署、各县(区)做法、当前推进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后,秦斌对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给党委汇报并组织实施该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锁定目标不动摇,持续努力不松劲,突出基层团组织作用发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由于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全市11个县市区在召开本县的“大团委”工作推进会时,都有党政领导直接参与支持,强势推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二是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市严格按照团中央和自治区团委的相关标准和程序要求,结合全市基层团组织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河池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河池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指南》至各县市区,明确了工作的目的、任务、实施步骤、操作的具体要求等。并在制定方案前,对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了乡镇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前团情调查,对乡镇基本情况、团委干部配备情况、制度保障、活动开展情况和村外镇内青年分布聚集情况等进行充分研究和严格把握,为制定方案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为了保证“大团委”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2012年10月9日,团市委认真组织了全市11个县(市、区)团干以及相关人员800余人参加了团中央召开的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0月19日,团市委又统一召集11个县(市、区)团委书记在市里召开了“河池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市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具体对大团委建设工作的意义、程序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11月13日下午,河池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宜州召开。对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各县市区团委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督促指导乡镇团委完成好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